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4-06 12:35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4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A433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武有水主持。班子成员,系(部、中心)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武有水指出,要学深悟透《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将文件精神传达至每位教师。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阶段,教师居家线上教学,学生在宿舍上网课,从面对面教学到空中课堂,不仅是对教师信息化素养和专业教学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学生自觉性和自制力的一种考验。他希望教师要克服线上教学“互动难”的缺憾,采用多种形式鼓励学生参与到空中课堂的讨论和互动中去,引导学生自主自觉参与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同时,还要求全体辅导员多关注和跟踪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情绪变化,及时进行开导和舒缓,防止在线上教学的网络背景下意识形态领域出现偏差的情况。

    王开松指出,《若干意见》的颁布是当前教师线上教学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实施完整的教学活动,严格学生线上学习的规范与纪律,严禁“刷课”“替课”等行为的发生。

    会上,业务副院长姜阔胜领学并解读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学院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撰稿、核稿:宁宁、武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