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11-26 11:43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11月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有水在图书馆3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党员作《马克思主义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和师生党员约300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孙凯衡)

    报告中,武有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开篇,详细阐述了100年来,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研究和解决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际问题中,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相继形成的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次历史飞跃。他通过鲜活的历史故事,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100年的创新历史进程中的继承与发展,以及如此丰硕且具有解释力和指导力的理论创新成果背后凝结的宝贵经验。

    此次党课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联系实际的实践广度,还有思维的深度,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方法和新理念,为教师党员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为学生党员进一步挖掘学习潜能确定了目标。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宁宁、张岚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