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
2021-11-05 10:18     (点击: )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切实做好学院党员发展工作,11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军作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岚主持。学院党委秘书,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辅导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军详细解读了《安徽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对照7章45条内容,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党员发展工作过程中的总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严格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发展程序规范操作,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

培训会现场

    张岚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学院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党支部换届后的各位支委成员、新进辅导员又多是党建工作的“生手”,这次专题培训非常及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克服“本领恐慌”,静下心来学习研究政策,认认真真吃透相关文件精神实质,把党员发展工作的规定、程序和要求领会好、掌握好、使用好,努力争当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此次培训,是学院新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丰富培训的形式和载体,将理论培训、业务培训和实践培训相结合,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宁宁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