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集中学习学校新媒体管理相关文件
2020-01-15 16:28     (点击: )

1月1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励学楼A302办公室举行集体学习会,学习《安徽理工大学新媒体管理办法》《安徽理工大学QQ、微信工作(学习)群管理办法(试行)》。学习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岚主持,学院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摄影:刘松)

张岚对《安徽理工大学新媒体管理办法》《安徽理工大学QQ、微信工作(学习)群管理办法(试行)》中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案例就如何规范学生班级、院团委等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辅导员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文件要求,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中去,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严格控制QQ、微信工作(学习)群建立数量,认真履行审批备案手续,切实发挥管理员工作职责,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把意识形态工作做细做实。

与会辅导员针对文件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辅导员工作目前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表示将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认真做好教育引导、化解疏导工作,努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梦娣、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