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三个一”活动方案
2017-05-16 10:01     (点击: )

机械发[2017]15号 签发人:张安宁

 

机械工程学院“三个一”活动方案

 

各基层党支部,院工会、院团委,各单位:

2016 4 24 日至27 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全省上下大力弘扬创新精神、进取精神、担当精神,在五大发展中勇闯新路,在扩大战果中积累成果,在弯道超车中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一周年之际,按照省委和学校要求,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一次全面对标落实行动,“三个一”活动最迟要在5 20 日结束,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1.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一是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再次进行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批示精神;二是各基层党支部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同时,对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贯彻;三是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并联系各自实际,深入开展讨论等。

2. 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包括党支部班子、党员个人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看看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否进行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二是是否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或计划;三是看看有无存在没有落实、落实效果不好情况等。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是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硬性要求,务必认真组织开展。

3. 实施一次全面对标落实行动。各基层党支部要实施一次全面对标落实行动。一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对本单位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排查,列出问题清单;二是针对查摆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三是组织党员干部以坚决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有关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务必请基层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压实责任,确保“三个一”活动落到实处。

2. 统筹安排,做好结合。要将“三个一”活动和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方案》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3. 注重实效,做好总结。要把“三个一”活动开展组织好、方案制定好、过程记录好、经验总结好。519 日,报送总结报告和填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报表。联系人:樊帅领,联系电话:6668949

 

 

附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报表

 

 

 

中共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 年 5 月 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