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两学一做:机械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开展专题学习会
2016-06-02 17:25     (点击: )

    6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实验中心1107教室开展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冒鹏飞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共23人参加会议。



专题学习现场(摄影:刘春)

    专题会上,冒鹏飞同志主要向全体党员阐述了什么是“两学一做”,即是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并明确了“两学一做”的目的以及总体要求。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的深刻内涵,告诫广大党员同志补理想信念之“钙”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党员时刻牢记“一个宗旨,三个能否”的党员标准,以具体行动来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在现阶段所要坚持的政治方向,则是带领全国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需要要深入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向党中央看齐体现在学习、思想和工作的各个方面。

    会议上,冒鹏飞同志结合了具体实例,形象鲜明地向大家表达了学习“两学一做”专题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意识。最关键的是按照共产党党章党规的规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做合格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以律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撰稿人:冒鹏飞、李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