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交流会
2015-10-26 15:18     (点击: )
    10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实验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学生党支部书记樊帅领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2名学员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樊帅领主持。

    徐育军强调,广大党校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党的大政方针和理论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员们应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学生中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和谐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要利用各种时机和场合,形成有利于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使党员先锋模范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研讨会现场(摄影:姚洪康)

    随后,本期党校学员们就为什么入党,怎样争取入党,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如何在学习生活中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等知识的学习,自己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根本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权利和义务等有了深刻认识。学员们承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发挥模范作用。

    樊帅领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考察,履行入党手续,预备党员培养与教育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权利与义务,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增强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帅领 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