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09-21 15:13     (点击: )
    9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特邀党建组织员胡光厚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安宁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摄影:郭莉)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落实“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要求进一步拓展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王学军在省委有关会议上强调《以严的作风真的担当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

    会上,张安宁作了专题发言。他认为,作为领导干部一要领会“严以律己”的深厚内涵,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二要正确把握好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与严以用权的关系;三要理解严于律己的重要意义;四要充分认识严以律己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工作,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五要结合自身实际,正确对待自己和环境问题,坚持理想、坚持宗旨、严守纪律,做到“五个必须”。 
   

    院长王传礼在研讨发言中谈到,“三严三实”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延伸,作为学院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严以律己;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在作风上严以律己;强化党性意识,履行领导职责,在工作上严以律己;强化自律意识,坚决杜绝四风,在廉洁上严以律己。

    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研讨主题,逐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认为作为学院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严以律己,勇于担当,为学院进步尽心尽力。

    最后,胡光厚作了总结,他指出,不断学习、加强党内教育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也是我党多年来的取得卓越成就的原因;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紧迫的情况下,党的领导干部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三严三实”不仅要重视形式,更要注重内涵和意义;学院领导干部要在自己领导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担当,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郭莉  张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