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4-09-15 12:01     (点击: )
    9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实验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今年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由党委书记张安宁同志主持。

    学习结束后,大家结合实际谈学习心得,交流感想。一致认为邓小平同志的一生,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创建和发展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同中华民族抗争、独立、振兴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伟大的一生。邓小平同志对党和人民的贡献,是历史性的,也是世界性的。正是由于有邓小平同志的卓越领导,正是由于有邓小平同志大力倡导和全力推进的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欣欣向荣,中国人民才能过上小康生活,中华民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才能以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对于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认为当代青年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赞同习总书记关于青年价值观树立的说法: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