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德师风
  • 教师队伍
  • 硕导介绍
  • 博导介绍
  •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师风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20-11-09 14:33     (点击: )

为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 11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明理105举行2020年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教务处副处长陈孝杨、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副院长圣宗强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武有水院长王开松及两位具有丰富讲课比赛经验的一线青年教师担任评委。竞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洪涛主持,学院教师30余人参与观摩。

郑爽老师比赛中(摄影:刘齐更)

比赛中,各位青年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表达和丰富的肢体表现,结合板书和多媒体教学等手段向专家评委展示了各自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水平。评委从教案设计、课堂教学、思政导入、多媒体课件、教学技巧、教学内容选取、语言表达、教学特色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审。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最终,张义龙老师和郑爽老师荣获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决赛。另有3名老师获得二等奖,4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王开松向各位评委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结合评委提出的中肯意见,要求各位参赛教师以学生为本、立足教学、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加强教书育人的能力。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刘齐更、杨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