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德师风
  • 教师队伍
  • 硕导介绍
  • 博导介绍
  •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朱延松喜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佳作奖
2016-11-16 15:32     (点击: )

    11月10日,第六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朱延松的博士学位论文《齿轮用TC21-DT钛合金表面稀土-硼共渗强化及其磨削加工研究》喜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佳作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左: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永财先生,右:朱延松老师(摄影:工作人员) 

 

    本届评选共有来自两岸四地(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50多所高校推荐的111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进入“上银优博”形式审查,经初审、复审,30篇论文进入终审答辩。经由院士和业内著名专家组成的终审委员现场提问、答辩,最终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台湾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18位博士和22位指导教师获奖。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由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IWIN)于2011年出资设立,每年一届,按照“坚持标准、宁缺毋滥、科学公正、面向应用,注重创新”的评选原则,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评选,旨在提高中国(大陆、台湾及港澳地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特别是精密机械领域博士生的培养质量,鼓励科技创新,增进企业界与学术界互动,进而促进机械工业技术的提升与创新。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朱延松、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