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德师风
  • 教师队伍
  • 硕导介绍
  • 博导介绍
  •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师风 > 正文
机械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
2018-10-24 16:06     (点击: )

第十届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于10月19日到21日在杭州顺利召开,机械工程学院杨洪涛副院长、马天兵教授参加了该会议。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探索新工科建设内涵,促进仪器科学发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来自全国62所高校的校长、院长和学科带头人172人齐聚杭州,在仪器学科的新工科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探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久彬教授做了题为“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机遇与挑战”的大会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曾周末教授做了题为“面向需求,培养学生工程素养的思考”的大会报告。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院长做了专题发言,国家计量院、海康威视公司、重庆海扶公司、阿里云大学等知名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来现场交流。

参会现场

通过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的交流,了解了本学科的最新发展状态,学习了专业建设的先进理念,加深了专业内涵建设的理解,对本校本学科的特色凝练、规划编制、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马天兵、杨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