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德师风
  • 教师队伍
  • 硕导介绍
  • 博导介绍
  •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师风 > 正文
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王开松
2013-01-10 15:40     (点击: )
王开松,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车辆工程系主任。该同志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中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在思想上,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能积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和思想品德的修养,践行科学发展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社会荣辱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积极参与共产党员争先创优活动,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通过学习,能坚持大局观念,团结关心同事,勇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在教学中,能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为了上好每一堂课,无论是新课还是老课程在课前都进行认真准备。教学中除了认真吃深吃透教材内容,还翻阅了大量的课外书籍,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内容和曾经在煤矿企业的工作经历,对教学内容进行拓展,寓教于实际,寓教于应用,受到学生好评。现指导硕士研究生9名,积极引导研究生参与科研,经常与研究生进行学术探讨与实践。
三、在科研方面,参与国家973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省级教育厅重点产学研项目一个(2012-2013),负责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一项(2010-2013)。现为安徽省精品课程《流体力学》的主讲教师之一。近年来发表科研论文多篇,其中EI检索3篇。
四、在工作上,能关心学院发展,参与学院学科建设。积极投身车辆工程专业的申办、调研和建设,积极参与矿山机电安全的目录外二级博士点的申报等。
五、课外积极辅导学生参与科研创新实践工作,指导学生参加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的“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