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德师风
  • 教师队伍
  • 硕导介绍
  • 博导介绍
  •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师风 > 正文
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徐育军
2013-01-10 15:39     (点击: )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生管理等文件精神。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和认领示范岗位,认真承诺、践诺。工作中,牢固树立为广大学生服务、为教职工服务的观念,对待工作认真做到严、细、实,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方针。
二、规范学生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促进优良校风学风
完成了学院2011级新生班主任的配备和2010级班主任的考核工作。坚持辅导员、班主任定期与任课教师联系制度,坚持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谈心制度,坚持辅导员每周例会,坚持低年级学生基础课进行阶段测验的做法,让授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认真落实与学生家长联系制度,为2011级新生每一位学生家长发放家校联系卡,要求家长与学生辅导员、与学校经常保持联系,督促学生成长长才。
利用各种时机对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为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化工作推进等工作得到落实,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早安排,做好动员,落实实施。学院组织学生会每周进行检查,对每次检查优秀的宿舍进行公示后表彰奖励。学院获2011年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优胜奖。
学院辅导员岗位获“淮南市巾帼文明岗创建单位”,学院辅导员办公室获校青年先进科室,院学生工作考核获2011年校院系考核A等。
三、以党建带团建,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2011年已发展学生党员112人,转正预备党员56人,12月份另有152人准备发展,126人转正。2011年举办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44人。有预备党员47人参加学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进行了一期新任支部委员培训班。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带领学院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分别前往革命圣地金寨县、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了以“参观革命遗址,重温红色历史”和“追寻沈浩足迹,铭记党员使命”的主题的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参与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要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以建党90周年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举行了“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演出、“创先争优”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暑期开展以“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实践活动遍布全国10多个省市930多个实践服务地点,学院分别在六安独山镇、安徽鑫宏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挂牌仪式。
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参加学校的各类文体活动,学院分别在第九届心理文化周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第四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第一届传统文化知识大赛获优秀组织奖。学院获得“研究生”排球联赛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季军,校篮球赛男子组第四名、女子组第六名、校第三十二届运动会总分第三名,获校篮球赛、足球赛、校第三十二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积极引导学生参加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学院学生在安徽省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并将代表安徽省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一等奖,实现了“一等奖”零的突破。在学校举行的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有5项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分别在多项全国和全省性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在2011年校团学工作评比中获蝉联特色工作评比第一名,同时学院团委获得校“先进基层团委”荣誉称号。
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认真完成学生资助和学年总评工作
完成了全院2011年779名贫困生的认定及个人数据在线录入工作,本年度共评定出国家奖学金6名、国家励志奖学金97名,国家助学金573名,资助金额2252000元。工作中始终坚持认真组织领导、细致准备、扎实工作,确保认定的公平、公正、合理,把这项关系到广大学生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做细、做实、做好。学院在校2010-1011学年资助工作考核中获一等奖。
完成了学院2010-2011学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
2010-1011共青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11级双优生的评选工作。学院82级校友沈德才设立的“光明奖、助学金”举行了颁奖仪式,共有86名学生受奖助67800元。
五、提高认识,切实做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的2011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库的录入和派遣方案的编制工作受到了校就业处的好评,就业率达到98.23%超额完成了学校下达的年底就业目标,实现了一次就业率10%的增长,与2010级相比签约的学生增加了60人,为学校就业率增长贡献1.3个百分点。目前2012届毕业生签约率超过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