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德师风
  • 教师队伍
  • 硕导介绍
  • 博导介绍
  •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师风 > 正文
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叶友东
2013-01-10 15:38     (点击: )
叶友东同志,男,1981年10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01年4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基础教研室教师,教研室副主任。
该同志自2002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党的基本原则,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章程,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和本职工作,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现将近几年来工作事迹介绍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叶友东同志始终以一个中共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拥护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自觉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履行了一名党员的义务。努力实践“三个代表”思想,深刻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及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党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能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分析和处理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切实制定整改措施。
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时刻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中时时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只讲奉献,不图回报。作为一名专职教师,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认认真真地完成各项工作。以精益求精的治学和工作态度,诚恳宽厚的处事原则,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同事的好评。该同志被评为2006-2008年度和2009-2010年度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三、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从事机械设计基础理论方面的教学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能够做到爱岗敬业,长期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岗位,教书育人,勤奋踏实地做好本科生的日常教学工作,工作中,为人师表,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还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克服困难,努力进取,积极上进。教学上,作为教研室的年轻教师,积极主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近年来,教授的课程有《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等,同时每学年还承担一定的本科生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工作,教学工作量连续两年在教研室排名第一,教学效果连续四年均为优秀,在2011年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被评为安徽理工大学校级教学质量奖。在教学之余还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2010年全国机械创新大赛(安徽赛区)上获得三等奖,在2012年全国机械创新大赛(安徽赛区)上获得二等奖。这大大激发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兴趣,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和科技创新能力。
科研上,该同志也取得了一定进步,已先后主持完成安徽省青年教师科研基金项目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各一项,不仅如此,还积极参与学院张东速教授申请的多项横向项目,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提高了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以第一作者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余篇。
四、加强服务意识,积极开展工作
叶友东同志在担任机械基础党支部书记期间,按照学校和学院统一部署和安排,组织好支部生活、系的政治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即时做好党费收缴工作,较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作为教研室副主任,对待教研室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协助教研室主任开展教学研讨、管理等工作,在教学研讨、教材编写、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等各项活动中,不计较个人得失,多承担任务。2011年底,协助教研室主任积极申报安徽理工大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并获批“机械基础课程”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综合以上几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叶友东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会始终如一地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广大师生的利益,关心学校的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教育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