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文壮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5-06-01 09:27     (点击: )
    5月29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卢文壮教授在实验中心11楼报告厅举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学院副院长王开松主持,学院共有13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卢文壮教授以《CVD金刚石的制备及其应用技术》为题,介绍了刀具市场现状及刀具材料在强度、韧性、硬度、耐磨度等方面的性能和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在超硬材料与工具、现代加工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就CVD金刚石的制备原理、方法、使用范围及应用前景展开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目前仍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卢文壮教授还同与会人员分享了科研经验,他指出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保持持之以恒的科学精神,着重培养创新能力。

讲座现场 (摄影:程高新)

    报告会结束后,卢文壮教授同与会师生就CVD金刚石刀具的研究进展、应用前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