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校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签订校所战略合作协议
2015-04-30 09:24     (点击: )
    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我校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经过协商,同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开展战略合作。4月29日下午,校长郭永存,副校长王其东、孟祥瑞,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所长万宝年、常务副所长宋云涛、副所长吴新潮等共同出席了校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会上,郭永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并结合我国煤炭行业的现状介绍了学校在煤矿安全高效开采和数字化、智能化矿山方面所作的研究,期望双方开展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共同组建高水平团队,联合建设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培育高层次人才,推动关键技术研发与理论创新。

    万宝年介绍了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建所历史,以及作为中国主要核聚变研究基地在等离子体物理和核聚变工程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期盼双方基于核聚变大科学工程、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等平台,务实开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

    宋云涛作了国际热核聚变的建设、中国聚变实验堆的项目、聚变技术在国民经济中的应用和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的建设等情况报告,分析了等离子体技术、聚变遥操作技术在智能矿山应用中的可行性。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装置。

    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