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专利知识讲座
2015-04-20 10:12     (点击: )
    4月17日下午16:30,由科技产业处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及专利电子申请实务》讲座在实验中心十一楼报告厅举行。机械学院、电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14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机械学院副院长王开松主持,副教授王成军主讲。


专利讲座现场(摄影:程刚)

    王成军在讲座中从专利的概念、类型、审查流程等基础知识谈起,对不受专利保护的主题、授予专利权所需条件以及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保护的客体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专利申请文件撰写部分,王成军对请求书、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等内容进行逐项深入剖析,介绍了撰写技巧。他强调,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是授予专利权的基本原则,并结合现实工作中的案例,启发与会人员用新视角去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培养洞察力和联想力,积极寻找申请专利的突破点和创新点。讲座结束后,王成军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专利的相关费用、答复、修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程高新、王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