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赴淮北市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与基地挂牌
2013-12-01 15:56     (点击: )

11日27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传礼,副院长张东速、张新,车辆工程系主任王开松等一行4人,应邀赴安徽矿业机电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淮北市众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与教学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

在安徽矿业机电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的交流会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再明先生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该公司前身是淮北矿务局机械总厂,隶属于安徽淮海实业发展集团。安徽淮海实业发展集团是国家煤机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行业排名第25位。

王传礼首先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论述了产学研合作的意义,接着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校史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最后双方就校企在技术研发合作、共建科研平台、人才培养与教育机制方面畅谈了合作的前景。会后,双方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与教学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并一致同意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将产学研工作落到实处,开花结果。

在淮北市众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王传礼一行受到了淮北市科技局局长宋伟、众泰机电公司董事长梁爱霞等的热情欢迎。宾主双方互相介绍了校企情况。淮北市众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位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工业园,是以生产矿山机电运输设备和配件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会后,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