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安徽矿山机电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召开规划编制讨论会
2013-12-27 15:52     (点击: )

12月25日下午,安徽矿山机电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规划编制讨论会在实验大楼10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牵头人、校长郭永存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产业处处长华心祝,“中心”成员单位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和有关教师参加会议。

据悉,“2011计划”是教育部继985工程、211工程之后又一个重大战略举措。全国首批遴选14个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省首次遴选了20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我校矿山机电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入选中心每年将获得省级200万元的经费支持,建设期为4年。根据教育厅、财政厅要求,“中心”需要编制四年发展规划,并进行专家论证。会上,郭永存强调,“中心”要深度理解“2011计划”的科学内涵,紧扣发展规划纲要编制中心规划,把握好“一条主线,两个途径,五项任务”,以“中心”任务为牵引,以体制改革与技术创新为途径,实施“凝练方向、组建团队、人才培养、资源整合、国际交流合作”等五项任务;以“中心”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突破解决行业发展的重大理论、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

华心祝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之前一天召开的协同创新中心所在高校负责人会议精神。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传礼汇报了“中心”规划编制已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任务分工。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进一步理清了“中心”规划的编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