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安徽矿山机电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2014-01-05 15:37     (点击: )

会场(摄影:吕祥勇)

1月4日下午,我校牵头获批组建的安徽省高校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矿山机电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展规划论证会在校本部图书馆北会议室举行。校长郭永存出席并主持会议。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教授、淮南市政协副主席吴健、淮南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期中、淮南矿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勇、凯盛重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勇杰等专家组成。副校长王其东、孟祥瑞出席会议。

会上,郭永存代表学校对应邀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简明介绍了“中心”发展规划的出台背景和总体建设思路。他指出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中心”建设工作,根据省教育厅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学校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对“中心”发展规划方案进行打磨修正。他诚挚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中心”发展规划方案建言献策,并要求学校相关人员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发展规划方案,以提高“中心”发展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传礼教授从“中心”的综合使命、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主要机制体制改革和运行模式、主要任务与考核指标、资源整合与投入支出、年度实施计划与绩效指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中心”2013-2016年的发展规划。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发展规划书的基础上,对规划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意见交流。专家组首先对“中心”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发展规划紧密围绕我国特别是安徽省内的矿山机电装备行业发展的重大理论、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等进行协同创新,符合国家及安徽省相关产业技术发展趋势。“中心”发展规划方案总体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符合高校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中心”应进一步明确定位,制定清晰的近期和中长期发展方向,发展规划方案应在组织管理、机构构成、相关主体责权等方面应进一步细化。

科技产业处处长华心祝教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黄友锐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敬兆教授、相关学院教师、“中心”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