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宿”你最美 随“寓”而安--机电工程学院星级文明宿舍挂牌
2024-04-12 10:01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

4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星级文明宿舍挂牌仪式在爱苑2号楼、仁苑4号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岚,学工负责同志,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并为星级文明宿舍挂牌和颁发奖品。

挂牌颁奖(摄影:张梦娣)

为强化宿舍育人功能,推进寝室文化建设,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和自治能力,增强学生文明和自律意识,机电工程学院自本学期开学初启动了首届宿舍文化节暨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围绕寝室内务“星”、安全文明“星”、遵守纪律“星”、学风创优“星”、精神风貌“星”等五个方面进行创建评比。经安全卫生检查、宿舍装扮评比、寝室文化设计展示,结合总务处学生公寓每周管理情况通报等综合考量,学院本次评选出五星级文明宿舍33个,四星级文明宿舍46个,三星级文明宿舍61个。

挂牌仪式现场,学院领导、老师与星级文明宿舍同学亲切交谈,为他们前期的创建成绩点赞,鼓励继续保持奋进姿态,传承优秀宿舍文化,共建文明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并郑重地将星级标牌贴在门上,为寝室同学颁发电子秤、扫帚、洗衣架、香皂、抽纸等实用型奖品。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交流的基本单位,是学校服务和管理工作的结合点,也是学校文化育人的重要阵地。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对大学生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通过创建倡导文明习惯养成,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撰稿、核稿:张梦娣、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