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守护“星”行动,有爱不“孤独”—机电学院联合淮南特校开展孤独症关注日主题公益活动
2024-04-03 13:55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

2024年4月2日是第17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为了提高公众对孤独症的认知和理解,帮助孤独症儿童和家庭建立融入社会的信心和能力,当日,机电工程学院携手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守护‘星’行动,有爱不‘孤独’”主题公益活动。

自闭症儿童常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独自在夜空中闪烁,心却十分遥远。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带着各类体育器材、日用品等爱心捐物资到来时,从孩子们的表情中还是能真切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欢迎和喜悦。互动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共绘星光”环节,志愿者们会同淮南特校的党员教师,采取“引导+陪伴”的方式,鼓励孩子们自由发挥想象力,将内心的感触转化为生动的图画。一幅幅富有创意的作品跃然纸上,展现了孩子们独特的视角和艺术天赋,更见证了他们与志愿者之间建立的深厚情感纽带。“手工制作”环节,在志愿者们细心的陪伴与适时的辅助下,孩子们成功地将手中的彩泥,塑造出形态各异、充满童趣的小动物、小饺子及日常生活物品。他们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中体验到了手工创作的乐趣,同时也锻炼了社交沟通技巧。

活动尾声,所有参与活动的师生志愿者、淮南特校党员教师、孩子和家长们相互系上象征着关爱与理解、感恩与鼓励的“蓝丝带”,并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下名字,共同表达对孤独症群体的支持与悦纳。

本次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公益活动,让特校的孩子们在陪伴中感受生活,在游戏中收获乐趣,也让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对孤独症群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看到孤独症群体同样拥有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无限可能,相互尊重与理解,一起用爱去鼓励和守护!

(撰稿,核稿:蔡笑梅,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