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春风暖 追“锋”行---机电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2024-04-01 14:16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

3月份,机电工程学院充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让青年学生争当追“锋”青年,推动新时代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雷锋精神,凝聚青年力量

通过开展理论宣讲、理论学习、主题班会等,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分享雷锋故事、阅读雷锋书籍、观看雷锋影片,让青年学生深刻领悟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激发向雷锋学习的热情。截至月底,学院基层团支部共开展学习活动100余场次。

践行雷锋精神,催生丰硕成果

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义务植树、卫生清洁、关心关爱、趣味课堂、科普宣讲等主题公益活动,活动80余场次,服务总时长320余小时,参与2000余人次。工业设计2022-2班赴“东方家园老年公寓”开展“定格时光,讲出我们的故事”活动,用镜头捕捉老人们的美好瞬间;智能制造2023-1班团支部走进安理附属幼儿园开展“趣味课堂”,为小朋友演示静电吸附等物理知识,在幼童的心灵里种下科学的种子等。

活动剪影(各团支部供图)

宣传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学院团委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在中青网、志愿汇、易班、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宣传报道40余篇。通过媒体立体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无私奉献、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断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接下来,学院将一如既往激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投身公益,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撰稿、核稿: 张晶、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