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寒假归来话实践活动
2024-03-01 14:52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龙行龘龘,万象更新,新学期伊始,2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励学楼A402召开2024年寒假见闻座谈会,聚焦假期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学院学工负责同志、团委负责老师、2023级辅导员以及来自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积极发言,分享体验感悟。2022级机设专业的刘俊洋主动报名家乡组织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在火车站为返乡旅客提供引导、问询服务,“春运以来,旅客人数暴增,每天都非常忙碌,辛劳但充实,很值得。”2022级测控专业的王嘉伟通过对家乡当地中医药文化进行走访调研,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立志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中医文化。2023级工设专业的余显辉关心时事,谈到牵动人心的贵州山火、南京居民楼火灾等,痛心之余表达了安全为天的警醒。

2024年寒假,机电学子在社会实践中“热辣滚烫”,他们有的投身社会公益,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社区铲雪、公共图书馆引导等,用自己的爱心服务民生;有的兼职实习,在政府、事业单位、智能制造型企业锻炼提高,发挥所长;有的聚焦非遗传承,对地方文旅和特色产业开展调研,在寻根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有的关注乡村振兴,从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祖国发展的速度和力度。

与会领导老师为同学们充实而快乐的假期生活点赞,希望他们秉持这份担当和勇气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擎光追梦,勇往向前。

(撰稿、核稿:张晶、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