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郭永存出席2023年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并作主旨报告
2023-12-29 09:12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12月28日,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2023年年会在合肥召开。校党委书记、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郭永存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旨报告。安徽省科协副主席魏军峰到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陈学东教授主持主旨报告会及闭幕式并作总结发言;会议开幕式及报告会由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我校特聘教授严建文教授主持。

围绕煤矸X射线智能干选的研究进展、研发的装备技术优势与应用案例等情况,郭永存教授作了题为《煤矸X射线智能干选关键技术与装备及井下选充一体化构想》的主旨报告,提出了井下选充一体化构想。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刘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杰青苑世剑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原校长陈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芯片与微电子技术挑战与创新》《整体化金属薄壁构建流体成形技术与装备》《高速高精电子制造装备的若干关键技术研究》的主旨报告,分享了各自研究成果。

郭永存教授作主旨报告(摄影:李德永)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部、工程实训中心、机电工程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等20余位老师参加了会议,相关老师在所在专业委员会作了学术交流。

(撰稿、核稿:李德永、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