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2023-12-28 14:43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12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徽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学校双创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军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沈刚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宫能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当前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换届是党组织建设和学院全体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此次大会是在12月20日学院更名后召开的首次党员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大会。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任务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此次更名和换届大会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勇于担当善作善为,形成狠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师生以新的姿态、新的形象、新的作风,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张岚代表上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提档进位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办学实力迈上新台阶、教育教学取得新突破、科研质效实现新跨越、育人成效开拓新境界、师生幸福感获得新提升等方面对学院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明确了今后五年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具体目标等。号召全院党员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抬升发展标杆,为实现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接续奋斗,为绘就“双一流”创建新画卷踏浪前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摄影:邹楠、吴国华、马一凡)

大会审议了《中共安徽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安徽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员大会结束后,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纪委书记、副书记。随后,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明确了委员分工;审议通过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撰稿、核稿:宁宁、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