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忆初心,畅叙情谊--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校友返校座谈会
2023-12-20 16:13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冬日暖阳,12月20日,学校“光明”奖助学金设立者、机电工程学院机制专业82级校友、东莞科力线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德才荣归母校。机电工程学院在励学楼A433会议室举行校友返校座谈会,与校友亲切交流,畅叙情谊。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岚主持。

沈德才深情回顾了当年在机电一系的求学经历和往事,为母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振奋和自豪,感恩母校学院的教育与培养,抒发了家国情怀、爱校情怀,并与参会教师代表真情交流,共忆初心。

真情交流,共忆初心

张岚代表学院对沈德才校友表示欢迎,向其心系母校、情念学院,支持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表示真诚的感谢!指出,校友是学校学院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是学校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校友创业立业是母校办学的实践检验,他们身上闪现的敬业爱业、执着专注、脚踏实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是母校办学的初心使命。期待沈德才以及其他校友和母校学院同频共振,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学校和学院也将不遗余力地关注和支持校友再创辉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沈刚简要介绍了学院在聚焦学校“双一流”创建进程中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期待与校友建立经常性沟通机制,进一步推动校友资源与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有机结合,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颁发聘书及合影

会上,学院为沈德才校友颁发了“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沈德才校友在合作发展处和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院学生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获奖作品。

参观学生学科竞赛作品(摄影:宁宁)

沈德才,现任东莞科力线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科力线材技术有限公司是研究、开发和制造低碳钢丝和低合金钢丝的专业生产厂商,为广东省紧固件行业协会发起单位,2007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并于2013年跻身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设立了专业材料实验室,并于2015年通过国家实验室(CNAS)资格认证。2023年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称号。沈德才先生自2011年向学校学子捐赠“光明”奖助学金,每年捐赠12万元,连续十年;2021年开始第二期捐款,每年捐赠26.5万元,两期共为母校捐赠385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奖励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青年学子。“光明”奖助学金主要在机械工程学院、医学院本科生中评选,累计受益学生已有1735名。

(撰稿、核稿:宁宁、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