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心向阳 伴成长--机械工程学院“12.5”心理文化月活动圆满结束
2023-12-20 16:10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机械工程学院集中开展了“12.5”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

冬日暖阳—心理照片征集

11月16日至27日,学院举办“冬日暖阳”心理照片征集活动。鼓励学生拥抱阳光、享受阳光、追逐阳光,享受冬日美好时光。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提交照片极具感染力,所配文字温暖生动,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丰富的校园生活和健康向上精神状态。

冬日暖阳作品

向阳逐梦—心理情景剧大赛

11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天工103举办,学院11支队伍围绕大学生活实际,从友情、亲情、爱情等角度将大学生的心理发展困惑展现地淋漓尽致,一幕幕的剧情给观众和评委带来了极为震撼的心灵体验。

心理情景剧比赛现场

影动人生—心理观影周活动

11月27日至12月3日,学院开展了“影动人生”心理观影周活动,近800名2023级本科生参加观影周活动。观影周为学生放映了《肖生克的救赎》、《阿甘正传》等多部经典的心理影片,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用健康的心理状态去积极应对,“爱与希望”的力量来赋予心灵,坚信自己能战胜一切困难和挫折。

观影现场

倾心之旅—线上心理专栏

11月15日起,学院“安理机械”微信公众号推出“倾心之旅”心理专栏。针对大学生普遍关注和关心的问题,推出了一系列生动有趣、切合大学生生活实际的心理推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科普线上活动,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

线上心理专栏

趣味素拓—心理运动会

12月9日-12月19日,学院面向全体心理委员开展“趣味”运动 “愉悦”成长素质拓展活动。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啦啦队加油声此起彼伏。在“三人两足”、“背身投球”、“驿站传书”等趣味项目中,充分展现了学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心理趣味运动会的举行,既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又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班级凝聚力。

“12.5”心理趣味运动会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不仅增强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正向引导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心理育人”的实效性。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李丹、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