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赴理工大附属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
2020-12-25 15:52     (点击: )

12月24日下午,附属幼儿园操场上一片欢乐沸腾的景象。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20余人赴理工大附属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为小朋友们带去简单的科普知识和精彩的航模表演,并购置了户外运动器材。


学生党员向小朋友们介绍飞行知识(摄影:宫盼盼)

学生党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不同类型的航模飞机,通俗易懂地宣传了科学知识,展示了娴熟的飞行特技,引起孩子们的阵阵欢呼。孩子们认真地观摩航模飞机的结构,仔细聆听“飞行员”大哥哥对飞机的介绍,并热烈地讨论着,“这都是科学的东西”“我长大了也要开飞机”“我要做科学家”……孩子们兴高采烈、跃跃欲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让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体验到了一次不一样幼儿园学习生活,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深处埋下了学习科学、探寻新知的种子。

近年来,学院党委结合学院科技创新的特色和优势,通过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等各种契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机械学子良好的创新精神,体现了学校鼓励创造、激励实践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活动也极大地激发了机械学子创新创造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宫盼盼、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