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2020-12-24 08:28     (点击: )

12月22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彭广峰、张冉两位老师在励学楼B403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岚主持培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学院各班级生活委员、学生宿舍安全员等近15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现场演练(摄影:于凤超)

彭广峰老师从众多起火案例引入,详细讲解常见的起火原因、灭火基本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技巧等。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实验室、工作室等易发起火地点,介绍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以及正确处理初起火灾的方法,并现场实物介绍了消防灭火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技巧和自救常识。

培训结束后,按照既定演练预案,参加培训师生沿学院B区四楼至A区一楼路线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在学院外广场空地分批进行了灭火演练。

张岚在培训总结时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希望各位师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排查学院所属学生学习、生活区,教师工作区安全隐患,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做到学习、生活、工作时刻不忘安全,为学院安全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于凤超、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