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12-01 13:10     (点击: )

11月28日至29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国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经过紧张的线上评审和视频答辩,我校获得国赛三等奖与优秀奖各1项的好成绩。

自开赛以来,共有162所高校报名参赛。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有115所高校提交了656件作品。经过评审与公示,组委会确定150件作品进入线上决赛答辩环节。

其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作品基于多信息融合技术的汽车涉水预警装置(团队成员:胡钰秀、苏晋、胡国栋、方文天、祖洁;指导老师:范例、喻曹丰)获得国家级三等奖;我校土木建筑学院作品不同交通流量下潮汐道路车道利用率的改进与智能控制系统设计(团队成员:朱纪阳、张雷、陈楠、刘清华、赵天赐;指导老师:雷小磊、杨旭东)获得国家级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大赛的宗旨是“科学、创新、协同”。大赛旨在以交通运输领域的科学和工程技术问题为载体,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发展。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喻曹丰杨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