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安徽省“双百双创”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0-10-17 11:48     (点击: )

10月12日,第十一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厚德馆D303、A317会议室举行,通过复赛遴选产生的15件科普文学类作品、16件实物科普展教品及39件数字科普类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

决赛分科普文学与展教类、数字科普类作品两组进行。各参赛项目依次通过PPT、视频动画、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演示和讲解。评审专家则从科学性、普及性、创新性、趣味性和艺术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综合评价,并就科学原理、表现形式、包装设计等对作品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经过近3个小时的认真评审,《手摇式节约用电提醒装置》《小水滴大智慧》等15件作品脱颖而出,获评一等奖;《肝之如“宜”》《四轴飞行的奥秘》等20件作品获评二等奖;《电磁辐射与生活》《火药绘画》等30件作品获评三等奖。

 学校团委将对获得一等奖的15件作品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推报参加10月底在合肥举办的省级比赛。

   本届“双百双创”校内选拔赛自7月份启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历时近三个多月,共收到学生参赛作品120件,经过项目资格审查、作品查重和复赛评审,共筛选出70件作品进入校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