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0-13 09:00     (点击: )

926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工程图学学会、合肥学院承办的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通过线上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派出8学生参赛,机械类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1项、个人单项13项的优异成绩。

来自安徽省50余所高校的80多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包括个人计算机建模和个人尺规绘图两项,计算机建模主要考察学生对三维制图软件的熟练程度,尺规绘图重点考察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空间想象力和构型思维能力。

该项赛事是由安徽省教育厅资助的B类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安徽省工程图学教育界的一次盛会,推动了工程制图课程教学改革。竞赛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建立较强的空间想像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培养图学思维素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韩宁 、杨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