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邀请老领导为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2020-10-13 08:51     (点击: )

10月11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原校长张文祥教授为研究生作题为“读研杂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开松主持,学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及辅导员、导师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讲座。

会场(摄影:程刚)

张文祥引用古今典籍,旁征博引,从哲学的角度,阐释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差异、研究生理想与行为、环境认知、学习与思维、价值观等五个方面问题。他以一名老安理人的身份,带领大家品味和追寻了学校75年来的演绎变迁,溯源和解读了学校校训与校园精神,他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行稳致远;要提高素养,增长才干;要更好地做人和更快地成才。面对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张文祥倡导大家要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学会认知和应对全球化环境氛围,提升思想境界,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鼓励大家要拓展思维,锤炼科学精神,贯彻“元学习”方法,紧跟现代科技步伐,践行笃行,积小创为大创,充满自信地迎接未来和实现人生目标。

讲座中,张文祥厚实的阅历和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雷鸣掌声,老安理人的务实精神与睿智品格让大家如沐春风、饱受教诲,为学院研究生如何在探求真理、钻研科学、学做真人中更好度过研究生时光指点了方向。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程刚、李保坤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