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闪亮在脱贫攻坚路上的青春力量
2020-09-04 08:44     (点击: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4班徐安同学积极投身家乡脱贫攻坚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书写扶贫故事,以火热青春聚力脱贫攻坚工作活力。

徐安同学(左三)协助入户走访调查

暑假期间,得知家乡组织号召大学生参与暑期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时,徐安同学积极报名,成为东至县尧渡镇双西湖村的一名大学生脱贫攻坚者。期间,他在扶贫专干的带领下,认真细致地做好贫困户档案整理、协助入户走访调查、入户宣传扶贫政策等各项工作,不惧酷暑,不辞辛苦,得到了当地相关单位和乡亲们的一致好评。徐安同学刚刚返校复学,学院就收到了共青团东至县委、东至县扶贫开发局、东至县教育体育局的感谢信。

感谢信和荣誉证书

作为班长,徐安同学在校期间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更是老师的好帮手,热心为同学做好服务工作。徐安同学本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行动自觉和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将青春之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的家国情怀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风貌,凸显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梦娣、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