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2019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举办
2019-12-13 11:53     (点击: )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并为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作品,12月7日下午,2019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在励学楼B403报告厅圆满举办。本次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工程训练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大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洪涛主持,全校各专业、各年级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约100人到场参加。

汇报现场

现场展示(摄影:张瑞)

此次比赛共收到了来自能源与安全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学生作品37组。参赛各组结合PPT、实物展示、动画视频,介绍了作品的设计思路和背景、意义和前景等,与会评委结合参赛作品的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进行综合评价和现场打分,并提出改进建议。最终,《一种集休息、搬运及助行的新型多功能助老机械》等6件作品获得了一等奖,《智能全肢训练装置》等8件作品获得了二等奖,《屋顶除雪机器人》等13件作品获得了三等奖。赛后,具有丰富比赛指导经验的张东速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具体期望。后期,学校将按照省赛和国赛的参赛要求,不断打磨和完善优秀作品,完成作品的模型或实物制作。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也是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今年4月份开始面向全校进行校赛发文,广泛宣传动员,并且成功举办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会,帮助参赛同学更好了解大赛的主题和内容。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瑞、杨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