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五届工程训练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9-04-17 14:28     (点击: )

 412日至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第五届工程训练竞赛在安徽工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9支参赛队伍共获得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25所高校167支队伍报名,并参加了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S 环形”赛道挑战赛、物料搬运机器人类和全地形小车类五个类别的角逐。本次竞赛全方面考察了参赛同学的机械设计、三维建模及3D打印、零件的制作及组装和调试、PCB板制作与焊接调试、标准工程文档的制作和现场答辩等综合能力,培养了学生创新设计的综合素质。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学科竞赛项目,旨在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该项赛事为“赛、学、研”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活动平台,为全省高校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良好契机。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马天兵、杨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