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机器人工程新专业建设调研
2019-04-16 09:57     (点击: )

为加强我校机器人工程新专业建设, 4月8日—9日,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张军、李宪华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就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实施、教学管理以及专业实验室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

上海大学前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方明伦教授介绍了上海大学的机器人学科取得的成绩,对我校要建具有煤矿特色的机器人专业给予肯定,提出机器人学科一定要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要为智能矿山服务,机器人专业建设从顶层设计时,起点就要高,目标就要鲜明。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赵言正教授带领张军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正在进行的机器人科研项目,并指出我校机器人学科应该利用我校流体传动与控制学科的人才优势,进行煤矿液压机器人的研发。

调研人员还与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就机器人专业的校企合作、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进行了交流。

本次调研为促进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新专业建设的顺利开展积累了经验。

(撰稿、核稿:李宪华、王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