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会圆满举办
2019-04-12 15:21     (点击: )

为帮助准备参赛同学准确把握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4月1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会在天工302教室成功举行。解析会邀请阮学云教授担任主讲,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的近200位同学到场聆听。

会上,阮学云传达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发布研讨会会议精神,结合视频和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秘书长王晶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苏伟教授报告,详细介绍了第九届大赛主题发布会和前八届大赛主题与我校参赛及获奖情况,阐明了大赛新进展和在新工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重点对大赛主题和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指明大赛作品选题和设计中应注重的方向。阮学云还强调,参赛小组成员要齐心协力,把握时间节点,自我施压,保持良好心态,重在参与。报告会结束后,阮教授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耐心解答。

据悉,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报告会的开展,正式拉开了学校备战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帷幕,后期的校赛选拔等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撰稿、核稿:张瑞、杨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