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01-09 10:46     (点击: )

   2018年12月28日至3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芜湖安普机器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决赛在安徽工程大学顺利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参赛队伍共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良好成绩。

举办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徽省政府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要求,打造安徽省工业机器人应用技能交流平台,推动安徽省机器人领域人才培养。该项赛事为“赛、学、研”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全省高校老师和同学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157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筛选出47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决赛内容为双机器人协同作业完成滚动轴承装配,每队由2-3名选手组成,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PLC与两台机器人间通讯建立、I/O口分配、电气连接,PLC和机器人程序编写与调试以及机器人动作示教工作,重点考察选手组建机器人协同作业系统的综合能力,以及机械、电气、气动和控制的综合装配和调试技能。

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了学生对机器人结构、通讯、编程的理解,锻炼了学生对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水平,有利于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撰稿、核稿:马天兵、杨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