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扶贫工作学习研讨会
2018-11-09 18:08     (点击: )

 

11月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励学楼A402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集中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下发的扶贫工作相关文件,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安宁主持。

张安宁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解读《指导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工作安排,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重要指示批示。他结合学院对接的阜阳市临泉县滑集镇王香铺村的三位结对帮扶贫困对象的实际情况,指出学院要发挥自身优势,如开展师生捐赠、教育资助、“互联网+农业”科技指导、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帮扶举措,聚焦教育扶贫、思想扶贫、科技扶贫、党建扶贫、文化扶贫,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其他与会党委委员也结合扶贫工作展开了讨论。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教育扶贫的实施意见》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教育扶贫部署等进行了系统学习。

(撰稿、核稿:宫盼盼、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