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青年观察家”国家级专项实践团赴芜湖开展实践活动
2018-07-20 10:11     (点击: )

    7月9日-13日,机械工程学院国家级专项实践团——“青年观察家”暑期社会实践团奔赴芜湖市各县区开展实践活动。

在芜湖市鸠江区,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工业机器人企业。通过车间走访和座谈交流,实践队员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智能化机器人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看到了行业的发展前景。实践团成员们在芜湖机器人产业孵化器基地领略到了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体验了“旋叶式智能垃圾桶、电动车充电器”等各种科技创新产品,在大开眼界的同时,更增加了科技创新的信心。在萤火虫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该产业园是以综合办公及资源采购中心和电商仓储集散地为主的国内特色的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已有很多家初创企业纷纷加入,产业园吸引了成员们的眼球,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使学生了解了创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要求,为学生的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了更大平台。实践团队还走进芜湖华族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专业生产研发PTC电加热器产品,总经理黄骥更是作为90后一代成功的创业家代表,为团队讲述了他的创业历程,使队员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通过深入交流,学院与该企业达成了长期合作计划,并建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在芜湖市弋江区,实践团成员参观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的“小蚂蚁”工厂,学习了汽车的整个制造流程,认识到创新环保对于现代化工业的重要性。

 

参观奇瑞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实践团还来到地处芜湖县的航空产业园区,参观了中电科芜湖通用航空产业技术有限公司,成员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观察飞机、接触飞机,心情激动难掩。公司副总经理曾锐十分详细地为大家讲述通航飞机的发展历程和相关专业技术,让队员们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受益匪浅。

此外,实践团队还与当地的先锋火炬、电商产业园区的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五天的走访和学习,实践团队收获颇丰,不仅领略了最新的现代化工业技术,感受到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更认识到当代大学生需提高创新意识,扎实专业本领,才能做时代的弄潮儿。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张晶、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