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赴芜湖开展实践活动
2018-07-18 15:45     (点击: )

为提高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增强青年教师了解现场,适应社会需求,7月9日-12日,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的带领下,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团一行9人赴芜湖各企业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深入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山野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车间、工作室和生产厂房进行现场实习与调研。

在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年教师们了解到公司定位于发展服务机器人业务,接受客户的个性化定制,学习了在机器人结构设计方面的先进理念与技术,推荐了学院新申报的机器人专业人培养方向和发展动态,双方在机器人结构设计方面初步达成了技术合作意愿。在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在电池性能研发、电机控制技术、整体轻量化设计方面均成立有研发部门,但研发电机控制技术是一个长期投入过程,需要不断更新先进的控制理论和控制策略。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相关教师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为企业在电机控制技术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在芜湖双翼航空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学院从事非标零部件设计研究的教师指出,非标准零部件设计过程繁琐、加工难度大、难以批量化生产,企业可考虑与高校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丰富资源的优势,将繁琐的设计过程交给高校来完成,在节省企业研发成本的同时也减少了高校在理论知识与实践之间的距离。

参观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实习实践期间,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们还赴王稼祥纪念馆、神山芜湖革命烈士陵园和芜湖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在王稼祥纪念碑前宣誓

此次深入企业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拓宽了学院青年教师的视野,实地了解到企业在一些技术方面需求,为他们今后的科研和教学指明了方向。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喻曹丰、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