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2018-07-17 21:43     (点击: )

2018年6月底-7月中上旬,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契机,自上而下,从学院党委到各支部、从教工党员到学生党员,开展了一系列纪念庆祝活动。

理论先行,坚定信念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组分别在6月25日和7月4日,在励学楼B403召开两次学习及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院党委书记张安宁强调,理论是正确思想的基础,要以先进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以“机械工程”一级博士点建设、学科评估和专业认证为契机,推动学院科研水平提升,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发展能力。

看望慰问,精神传承

学院党委开展七一扶贫济困送温暖、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看望慰问了王宗淮、程烈、许贤良、张炳四位老党员,与他们促膝聊天、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生活、身体情况,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和亲切问候,并征求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

党课引导,重温誓词

学院对毕业生党员开展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并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西才等校关工委成员与16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寄语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在最后一次党课教育活动中,在王稼祥纪念馆前,各党支部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身份,立志在人生成长过程中奋发图强,报效党和国家。

红色教育,情境相融

7月9日-14日,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分别来到铜陵、芜湖、寿县开展红色教育。在铜陵新四军抗战史迹陈列馆,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们了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委们参观了新四军抗战史迹陈列馆,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使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工作发展;在王稼祥纪念馆,师生党员们参观了王稼祥生平陈列馆,学习了王稼祥同志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贡献和丰功伟绩;在神山芜湖革命烈士陵园和芜湖烈士纪念馆,师生党员们深刻领悟芜湖波澜壮阔的爱国主义革命斗争史,感受革命烈士那种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和宁死不屈、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在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们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认真观看图片资料、历史遗物等,仔细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烈们追求革命真理、英勇奋斗历史的详细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变居安思危,变感动为行动,主动缅怀先烈、刻苦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各支部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义务劳动、微博、微信征集微心愿等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使党员同志们更加珍惜自己的政治身份,更加铭记职责与义务,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