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助力乡村建设
2018-07-11 11:29     (点击: )

 

7月3-4日,在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的带领下,机械工程学院两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赴淮南市焦岗湖镇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3日,程鹏团队带着他们自行设计的作品“一种高效可伸缩水果采摘器”赴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在洼湖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水果园里实地采摘梨子,检验产品的采摘效率。果农也进行了实际操作。果农对团队的作品表达了充分肯定与赞赏,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改进意见,希望团队能够进一步完善作品,后期再次来到他的果园进行水果采摘。


水果采摘现场

4日,孔铮团队携带“水上智能巡航机器人”走进焦岗湖。淮南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淮河流域天然淡水湖泊,总面积6万亩,有“淮河大湿地,华东白洋淀”美誉。近年来,园区把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特别注重焦岗湖水域的环境保护。团队与淮南市焦岗湖的工作人员相对接,拿出该团队的主要产品——水上智能巡航机器人,在焦岗湖码头水域进行试验,吸引了周边游客的驻足观看。焦岗湖工作人员对作品的水上垃圾回收、水质检测、溺水救援功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合影(摄影:孙凯恒)

机械工程学院学院积极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前期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的基础上,筛选出2组团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并结合对接单位实际需求,从科技兴农方面,实现了团队项目与园区、合作社的直接对接,推进了项目成果的实际转化,开展了实质性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撰稿、核稿:张瑞、程鹏、孔峥、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