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赴上窑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2018-07-11 11:13     (点击: )

7月5-9日,机械工程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赴大通区上窑方楼小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教育帮扶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该校校长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安全教育课上,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安全教育知识视频短片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暑期安全防护知识;党课上,志愿者们结合PPT形式,为广大小朋友上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课。课堂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志愿者为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的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手工课上,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如何折星星、折花裙;户外趣味活动课上,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做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随着接触的深入,孩子们也从一开始的生涩、放不开,变为后来的欢声笑语、打成一团,与志愿者们逐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教育帮扶期间,学院服务团还向每一位在校的孩子们捐赠了书包。

合影留念(摄影:申振)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教育关爱服务团帮助留守儿童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安全教育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开拓了视野,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张瑞、孙凯恒、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