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特聘教授寇子明来院为全体教师作报告
2018-07-11 11:02     (点击: )

7月6日下午,机械学院特聘教授寇子明在励学楼B403为全院教职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与在座教师一起,分享励志故事,交流科研心得,畅谈人生感悟。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张安宁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寇子明对学院三位新领导的上任表示祝贺,对老领导班子的贡献和全院师生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学院取得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通过2个本科专业认证、第四学科评估进入前50%,这些标志性的成绩是学院综合实力的反映,也能从中找到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今后,学院领导班子将会打造更加良好的管理机制,高度重视,积极投入,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寇子明通过对“三个关系”的论述,即个人、团队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公理知识与掌握知识的关系、奋斗与幸福的关系,把理工人的工作总结为“三个结合”,即科技创新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过程相结合、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与在座教师分享他对工作、生活的看法和思考,激励大家做好科研、教书育人、服务社会。

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的科研热情,坚定了他们扎实专业技能、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寇子明介绍:

寇子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矿山流体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分别在西安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获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访问学者一年。国家级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西省“三晋学者”特聘教授;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山西省科技奉献特等奖等称号。

长期致力于矿山机械工程、机电液一体化、流体传动与控制等领域的教学与科学研究。主持了包括863重大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二五支撑、国家重点研发等项目,并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20余项;获国际PCT专利、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5部,制定和起草全国行业标准4部。

作为学术带头人,负责或参加建设了“煤矿水害超前探测预警及快速救援”科技创新团队,山西省高等学校“安全高效煤机装备技术”优秀创新团队,山西省高校“高端煤矿机械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山西省重点学科群建设等创新协作平台。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宫盼盼、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