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2018-06-12 13:07     (点击: )

    5月下旬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5月11-16日,大一年级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使同学们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适的方法,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习与人际关系,积极提升自身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

    5月15日-20日,大一、大二年级开展心理电影赏析,通过观看心理电影《心灵捕手》等,使观者更好的从中学习、感悟和释放,从电影中感悟爱。

    5月18日至26日,大一、大二级学生分别在仁苑体育场和风雨操场举办了“5•25心理健康节”趣味运动会。通过“合力吹气球”、“盲行”、“你是我的眼”、“真心话大冒险”等活动,大家在协作与配合中感受信任与关爱,让同学们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

    5月20日以来,通过“找朋友”、“扮时钟”、“时间胶囊”等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参与其中,找到真实的自己和内心真实的想法,不忘初心,纯化心灵。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摄影:宫盼盼)

    5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楼B403举办“优秀心理委员”汇报评比大赛。

    5月29日,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庆玲老师以“做幸福的四叶草”为题,为2017级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做心理健康讲座。

    6月初,学院在三个年级中开展拔河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班级同学的责任感和集体意识。

拔河比赛(摄影:张晶)

    通过“你好·安理”、“人生若只如初见”等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力争全覆盖、多层次、见实效,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健康意识,更好地融入学习、生活。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帅领、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