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2018-06-07 12:23     (点击: )


为营造“知诚信、学诚信、讲诚信”的诚信文明校园氛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20185-6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诚信教育演讲比赛(摄影:樊鑫)

学院各班级开展了相关主题的班会并进行了诚信宣誓活动,同学们在班会和宣誓大会上纷纷就助学贷款、贫困生认定、评奖评优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主动签下了学生资助诚信承诺书;学院举办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受到资助的同学结合其自身对诚信的理解与感受表达了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感恩情怀;院学生会在校园食堂等人流量较大地方设置诚信宣传展台和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引导了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营造出了一个诚实守信的新氛围。


签订还款承诺书(摄影:樊鑫)

本次活动同时在学院各年级中开展,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使更多同学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增强法律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鑫、程秀霞)